文旅业态
Business
光雾山旅游景区简介

光雾山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北部,川陕交界处,是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地质奇观集中呈现地。“光雾”在地方方言表示“都是雾,全是雾”,因常年被雾气笼罩,因而得名光雾山。光雾山山峰气势雄伟,常年云雾缠绕,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背景,造就出奇特的喀斯特岭脊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景区于1992年4月开业,200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8年成功创建为世界地质公园,2020年被确定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主要打造了燕岩石林、龙驾烟云、太极天坑(环线)、飞云栈道等精品景点。






光雾山不仅山奇水秀,有形有魂,更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史宝库,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米仓古道与秦汉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民俗风情共同演绎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生动而神奇的故事,为光雾山注入了活的灵魂,形成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地理位置: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

开放时间:8:00-22:00

景点级别:AAAAA级

占地面积:235平方千米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