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业态
Business

龙驾烟云

相关介绍
2022-07-31更新
10921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进入光雾山旅游景区便可看见一座挺拔秀丽的高山,这就是龙驾山,龙驾山自焦家河畔拔地而起,横卧在绿水与蓝天之间,她常被一层或浓或淡的云雾所缠绕,若隐若现,因此得名“龙驾烟云”。整个龙驾山高300多米,长约5公里,其山形如巨龙的骨驾,可以明显的分为上、中、下三层,上层高低错落如锯齿状的大小山峰犹如龙的脊骨,中层带状绵延的林木如龙身,下层大小十八座山峰如龙须和龙爪。龙驾山有一奇观,若遇雨后天晴的早晨,太阳出来的时候,山顶会出现红云罩山顶的奇观,山间云雾飘渺,青山若隐若现,十分神奇壮观。当地人说这是“佛光”,凡能见到佛光的人就会增福增寿。其实这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光和雾在适当的条件下形成的彩虹。有人为这一奇观曾写下了这样一首诗:青龙逶迤腾云间,吐雾化彩护龙冠。只因采得天地气,不归大海恋桃园。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