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业态
Business

万笏朝圣

相关介绍
2022-07-31更新
10922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从燕子岭向东前行500米,便来到“万笏朝圣”。站在观景台上环顾四周,远处山峦叠嶂、林海苍茫;近处峰丛林立、千姿百态。对面一道山岭逶迤环抱,与七女峰遥遥相对,在这道山岭的一座山峰下,有一个山洞直穿山岭,直径约10多米,长约100米,穿过山洞可直接到山岭的背后,人们把这个山洞叫“穿心眼”,这道山岭叫穿心岭。在七女峰与穿心岭之间形成有一道峡谷,这峡谷出口较小,里面宽阔,如葫芦形,在这峡谷里面产有一种使用“火链”的石头,叫“火石”,为此人们把这里叫“火石塘”。“火链”是山里人发明的一种取火工具,一个纸捻、一块火石、一块熟铁,一手握住纸捻与火石,一手拿着熟铁撞击火石而产生火花,火花落在纸捻上便可燃烧,于是就取得了火种。这种原始的取火工具,在如今看来既复杂又简单,但是它却包涵着千百年来人们对大自然的探索与认识,它记录了光雾山人生产、生活的历史,体现了光雾山人无穷的智慧。在火石塘里,大大小小的峰丛遍布其间,依序绵延至四周山坡、山崖,极为壮观,有的如蜡烛直立,有的如并蒂莲花,有的似帆船起航,有的像古人朝靴。左边一座高大挺拔的石峰屹立于山崖,其形如一尊巨大的人像端坐于山崖之上,俯视着火石塘四周群峰石林,“万笏朝圣”的由来便出自于这里。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