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业态
Business

燕岩石林

相关介绍
2022-07-31更新
10767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从燕子岭向北下行300米便来到燕岩石林。在燕岩峰北面的绝壁下有一个巨大的溶洞叫燕子洞,每年春天有成千上万只燕子来到这洞中栖息,秋天飞走,燕子岩便由此而得名。以前常有人去洞中偷取“燕窝”,如今为保护生物环境,严禁人们入内,所以保护野生动物在光雾山中已是家喻户晓了。站在燕岩石林观景台上,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如临仙境一般。四周石林成阵,满目奇观;苍松古藤,郁郁葱葱;峡谷峭壁,刀砍斧削;群峰石林,大小各异;景象特别,千奇百怪。有的如雨后春笋,拔地成林;有的俊秀典雅,婷婷玉立;有的高大挺拔,直插云天;有的丛生拥抱,自然天成。在这众多的石林中有一根分外引人注目,它高约200多米,宏伟高大,巍然屹立于山谷之中,被称为“定海神针”。在其旁边有三根为伍和两根一排的石柱林立,被称为“三柱香”、“两根蜡”。燕岩石林不仅石林成阵,而且植被丰茂,在众多的石林峰顶都长有大小树木,棵棵苍劲有力,大多为巴山松。这里花草树木,适地而生;藤蔓环绕,攀岩附壁;满目青山,苍翠欲滴;空气清爽,沁人肺腑。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