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业态
Business

米仓古道

相关介绍
2022-07-30更新
10303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米仓古道因翻越米仓山而得名,与金牛道、荔枝道并称中国三大古蜀道,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交通史上的活化石”“一条流淌的茶马文化长河”“一段可以触摸的历史”。米仓古道为南疆北国之锁钥,北上关中而通中原,南下巴蜀以达西南,是中国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条军事通道和粮食物资运输要道。米仓古道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沧海桑田的讲述人。三千年来,古道上兵马驰骋,商贾往来,行旅不断,留下了众多精彩故事,待人寻踪问古。古道上世世代代巴山背二哥与巴山幺妹的故事更是渊远流长,不仅留下了《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积淀下的故事更是被改编成一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在景区演绎。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已将米仓古道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录。今天,当你走在光雾山旅游景区的米仓古道上,随处可见的历史划痕,崎岖艰险的凌空栈道,丰富多彩的石刻丰碑,无不在给你讲述着一段远去的神秘历史。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