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业态
Business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相关介绍
2022-08-24更新
11351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2009年光雾山被国家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2017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专家对光雾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检查验收,于2018年4月17日获得批准;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已将南江光雾山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录。


  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博物馆是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的要求建设的,总建筑面积4888.66平方米,中国著名书法家范曾为其题写了馆名。馆前陈列一块重388吨、长18.8米的龟裂纹灰岩岩石,距今约4.77-4.56亿年,俗称龙鳞石。馆内利用图片、文字、模型、实物、地质标本、影视等形式,采取声、光、电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光雾山的地质遗迹、地貌景观、科学价值以及资源保护和开发建设等内容。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