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曲艺音乐剧《周永开》亮相第三届四川省艺术节暨第五届四川文华奖展示展演

新闻摘要
2023-11-23更新
3623次阅读
来源:川观新闻

巴中频道 马帼才

       为献礼建党百年,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2021年,巴州区创作了曲艺音乐剧《周永开》并完成首演,先后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全省纪检系统等优秀剧目展演。经过多年来的打磨提升,成功入围四川省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四川文华奖决赛参评参演,是33个参赛作品中以县(区)为主体打造的4个精品剧目之一。2023年11月21日晚,该剧在成都市锦江剧场隆重上演。

        该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截取了他不同时期的典型场景,典型事件,艺术地表现他的英雄事迹,优秀品格,并通过他暗合浓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近百年历史,展现共产党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政党本色,展现周永开在经过战火与天灾人祸的不懈奋斗中,超凡脱俗的共产主义信仰的境界与伟大的人格,塑造周永开这位优秀共产党人可歌可泣光辉的艺术形象。

     《周永开》为无场次大型四川曲艺剧,共分成14场戏。作品采取意识流的表现手法,以周永开这个主要人物为轴心,以四川曲艺为主体,通过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竹琴、四川莲花闹、四川金钱板、四川谐剧等彰显巴蜀特色文化,有效借鉴和融入戏曲、话剧、歌剧、舞剧、诗剧、活报剧等表现手段,完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三统一的完美舞台呈现。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周永开》强大的阵容、跌宕的剧情和近100名演职人员舞台表演的张力,在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生动讲好巴州故事,唱响巴州声音,展示巴州形象,进一步推动巴州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必将进一步感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周永开同志一辈子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为民的情怀,也将激励巴山儿女奋力拼搏,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和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