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业态
Business

贾郭山

相关介绍
2022-08-01更新
11053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贾郭山位于川陕交界处,是川陕两省的分界线,与米仓山主峰遥遥相对。据传,以前贾郭山叫“两角山”,因其贾郭山主峰雄伟壮观,两边各有一座山峰犹如一对犀角高耸入云,因此而得名,两角山在历史上曾经很有名气。《蜀中名胜记》中提到的“孤云两角,去天一握”,其中的“两角”指的就是两角山。秦末汉初,在两角山有一条古蜀道通往汉中,多用于军事,以后也便成了米仓山通往南北的大道。两角山下曾住有两户人家,一户为贾姓,一户为郭姓,南来北往的客人常在这里歇息,或吃饭、喝茶、住店,久而久之,两角山的名字便被人们慢慢淡忘,而贾郭两姓人家却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人们便把这座山叫作“贾郭山”,并一直延用至今。贾郭山是一座蜿蜒曲折、巍峨雄奇的大山,东接香炉山,西邻望红台,几十座山峰一字并列排开,绵延起伏,错落有致,如将士威风凛凛,手挽手、肩并肩,昂首挺立,欲与天空试比高。贾郭山下是一片茫茫林海,一直延伸到香炉山脚下,数十道小山岭依附着大山顺势排列,构成了贾郭山的骨架,常有云雾笼罩,或缠绕群峰,或填埋沟壑,贾郭山宛如一条巨龙飘浮于蓝天白云之间。每当春天来临,贾郭山绿意盎然,漫山遍野山花争艳;夏天林海茫茫,无边无际;秋天七彩织锦,彩林世界;冬天林海雪原,玉碾乾坤。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